[组图]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系列活动----以科学发展观引领精神文明建设

以科学发展观引领精神文明建设

 

科学发展观,是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发展观,是着眼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发展思想和发展理论,是我们党执政理念的一个新的飞跃。科学发展观具有深刻而丰富的内涵,它既包含加快经济发展的要求,又包含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科学发展观与精神文明建设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一方面,促进全校教职员工树立符合时代特征的新观念、新思想,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发展;另一方面,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地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氛围和智力支持。116下午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党支部、工会共同召开了一年一度的精神文明工作大会,全体教职员工和来自陕西渭南北塘实验小学和新疆呼图壁小学来参观学习的老师们都参加了会议。会议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黄勤霞书记作的“携手共建再创辉煌”工作报告提纲契领,深入浅出,生动地再现了我校教师们为精神文明建设所作的努力。“十佳”岗位的颁奖仪式,展现了一中心教师无私奉献,一切为了孩子的师德风范,教师们的获奖感言更是道出了全体教职员工的心里话。最后,由校精神文明领导小组成员(即党政工团队负责人)领诵,全体党团员配颂的诗朗诵《我们是教师》将整个会议推向了高潮。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党支部始终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实质,以科学发展观引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极大地增强了精神文明建设在学校工作中的实效性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