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9月13日的升旗仪式上,校长的宣传讲话拉开了第七届“推普周”活动的序幕。

作为推普工作的免检单位,我校一贯坚持“规范用语进课堂,校园用语讲普通话”。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传统、普及规范化的语言文字,创设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进一步提高普通话水平,我校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比如:组织各班级出一期宣传推普工作的黑板报;指导学生自制《推普小报》并进行展示;以年级为单位举行书法比赛,优胜者参加学校展示活动;“小小推普员”们对学校进行一次语言文字规范化检查,评选“推普先进中队”、“优秀推普小能人”;组织四年级学生进行“啄木鸟”行动,检查学校周边地区商业广告;在各年级讲故事、朗诵比赛的基础上,推选出11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我爱祖国语言美”普通话大赛,目前已有2名同学进入决赛;同时,组织我校青年教师参加“三字一话”技能比赛,做到师生共同参与。

汉语是中国人的母语,普通话是全国通用的口语标准语。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中国,欣赏中国,学习汉语,学说普通话。作为中国人,我们有责任从自身做起,促进推普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承和发扬。

推普工作任重道远,贵在坚持,作为窗口学校,更应把推普宣传放在首位,“说普通话,写规范字”,让琅琅的普通话洋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为此,我们将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