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第二十周升旗仪式---- 预约未来(1.11)

第二十周升旗仪式活动稿

 

主题:预约未来                                      中队:四(3)中队

主持人A:每个人都希望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每位同学都希望得到别人的称赞,如果我有一支马良那样的神笔,就能画出想要的未来;

主持人B: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就一定知道他们的含义——(一位学生拿着一瓶沙粒泥土和一串珍珠上场。)这是什么?请大家仔细看看!

主持人A:这是一瓶沙粒泥土和一串珍珠,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两样东西之间有什么联系吗?

主持人B:听了我们的散文《长成一颗珍珠》,大家就会明白了。

(放轻音乐《大自然的母亲》,可以请一位同学朗诵散文《长成一颗珍珠》,其他同学在后面摆造型。)

《长成一颗珍珠》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养蚌人,他想培养一颗世上最大最美的珍珠。 他去海边沙滩上挑选沙粒,并且一颗一颗地问那些沙粒,愿不愿意变成一颗珍珠。那些沙粒一颗一颗都摇头说不愿意。养蚌人从清晨问到黄昏,他都快要绝望了。就在这时,有一颗沙粒答应了他。

旁边的沙粒都嘲笑那颗沙粒,说它太傻,去蚌壳里居住,远离亲人朋友,见不到阳光、雨露、明月、清风,甚至还缺少空气,只能与黑暗、潮湿、寒冷、孤寂为伍,不值得。可那颗沙粒还是无怨无悔地随着养蚌人去了。斗转星移,几年过去了,那颗沙粒已长成了一颗晶莹剔透、价值连城的珍珠。而曾经嘲笑它傻的那些伙伴们,却依然只是一堆沙粒,有的已风化成土了。如果说世上有点石成金术的话,那就是艰难困苦了。这可是人生至宝啊!

忍耐着、坚持着,当走过黑暗与苦难的长长隧道之后,你或许会惊奇地发现,平凡如沙粒的你,不知不觉中,已长成了一颗珍珠。

 

主持人A:珍珠和沙粒,现在的它们是那么的不同,但以前,它们却是一样的,甚至可能在同一个沙滩冲过海浪,晒过太阳。

主持人B:原因只在于它们的理想不一样。有的沙粒有着成为珍珠的理想,而有的却只是安于现状,得过且过。

 

主持人A:英国戏剧家莎士比亚这样表白自己:我立身处世,就靠真理和诚实。如果我丧失了真理和诚实,我就等于和我的敌人一起攻击我自己,如果没有了这两种品德,就是丧失了我这付躯体,也不足惜。

主持人B:我们新时代的少年儿童应具备:忠心献祖国、爱心献社会、关心献他人、孝心献父母、信心留自己的高贵品质。

主持人A言必信,行必果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曾母杀猪一诺千斤、我们也要做一个道德高尚,诚实守信的人。

(请一位同学讲《华盛顿错砍樱桃树》的故事。 )

 

主持人B:美国历史上著名的平民总统林肯就是在小时侯读了《华盛顿错砍樱桃树》这个故事受其影响后诚信一生、成功一生的。

主持人A:我这里有一副对联,上联是和声细雨展高贵气质,下联是谦恭礼让显优雅风度(两个学生手拿对联出来)。就是说我们每个人的语言和行为都要显示你高贵的气质,男同学个个是小绅士,女同学个个是小淑女。那么小绅士的标准是什么呢?

(全班快板表演《绅士、淑女七言句》)

 

主持人B:良好的个人形象是人际的无声名片,我们都有着美好的理想。5年后,10年后的你会是什么样子呢?

主持人A:我们中队的同学从自己的服饰、言行举止、内心世界等几个方面设计了我们自己未来的形象,你们看——

(学生时装表演,展示自己的未来形象,可以先展示然后自己加以说明。)

 

主持人B:我们时时刻刻都在给自己的人生道路画一幅蓝图,描一张自我的肖像,塑一个自我的形象。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一生的行动塑造自己的形象。

主持人A:小伙伴们,让我们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养成高贵的气质,将来长大后,做一个具有高尚品质,对社会有重大贡献,能够有对社会有高雅影响的成功人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