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长三角三地三校举行网络视频互动教学活动

 1129,我校根据长三角网络结对工作协议的要求,与江苏省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浙江省桐乡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两所学校进行了网络视频教学的实验。

 浙江省桐乡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北港小学的沈小峰老师在远程执教了人教版五年级数学《长方体的认识》一课,上海市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江苏省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设立了分会场,三地同上一堂课,整堂课气氛活跃,三地互动频繁,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课后,浙江、江苏、上海三地的名师分别对本堂课进行了评课,在上海会场评课的是我校数学教研组长潘敏老师以及原闸北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特级教师徐德明老师。

 长三角网络结对工作是根据三校的实际情况,以"相互交流,提升教师,发展学校,惠及学生"为共同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的结对交流活动,携手合作、发展共赢。共同分享学校改革和发展中的教科研成果,共同创造属于网络结对学校教育发展的品牌,为推动长三角教育联动、提升长三角教育质量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