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学雷锋活动方案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五十多年来,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校园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摇篮,提倡“以德育人”,雷锋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使雷锋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在雷锋牺牲51周年、毛泽东同志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到来之际,我校将组织开展“这些年,我们一起学雷锋......”的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目标】

1、以“向雷锋学习”题词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地学习雷锋活动。

2、引导广大师生学习落实雷锋精神,以自己的言行推进学校德育工作开展。

3、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学生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长期形成学雷锋的氛围。

 

【活动主题】

这些年,我们一起学雷锋……

 

【总体要求】

1、全校师生都要在学雷锋活动月中行动起来,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各种学雷锋活动。

2、全体同学严格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礼貌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家长,把谦让带给他人。

3、全校观看一部影片,收听一次专题广播,准备一本登记本班队员学雷锋做好事情况的“好人好事登记本”,分年级开展学雷锋活动。

 

【活动安排】

 

阶段

参与人员

活动内容

活动地点

时间

宣传动员阶段

大队宣传部

通过学校广播站、黑板报、国旗下讲话、宣传横幅、电子屏幕等形式宣扬雷锋精神。

校园

3.4--3.8

具体实施阶段

全校

观看雷锋的影片,了解雷锋叔叔的生平事迹。

班级

3.5下午

1:00--2:30

“我的地盘我作主” 日常班级清洁,培养学生主人翁精神。

班级

日常

1+1”班级结对互助,以优秀学生帮带后进生,培养学生的互帮互助的集体意识。

班级

日常

专题雏鹰之声广播,宣传雷锋的光辉事迹。

班级

3.5上午

8:20--8:35

评选“班级小雷锋”活动,发扬榜样带动力量。

班级

3.8

一年级

绘画心目中的雷锋形象。

班级

3.5下午

2:40--3:30

二年级

说雷锋的名言警句。

班级

3.5下午

2:40--3:30

三年级

讲雷锋的故事。

班级

3.5下午

2:40--3:30

四年级

校园卫生清扫、维护活动,以最基本的责任规范学生意识。

校园

3.5下午

2:40--3:30

五年级

专用教室卫生清扫、维护活动,以责任规范学生行为,提高学生公民道德意识。

专用教室

3.5下午

2:4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