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内强素质 外塑形象——闸北一中心小学第29届教师节记事


  金秋硕果漫枝头,雨露阳光寸草留。
  大地情怀昭日月,芬芳桃李竞风流。
  金秋九月,一个盛载收获的季节,一个充满感恩的季节,一个真正属于教师的季节。“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辛勤的园丁、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这些耳熟能详的溢美之辞,在这几日如潮般涌来。
  9月6日下午我校为迎接第29届教师节举行了主题为“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庆祝会。学生贺词拉开了庆祝大会的序幕,隆重的师徒结对仪式赋予了学校教师节活动新的内涵,为新教师的专业成长之路构筑了一个实现的平台,也奠定了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两位徒弟的发言朴素而又充满深情:
  “工作以来,师傅们的言传身教,让我很快进入了角色。从摸不着头脑,到慢慢地摸索出了一些门道。平时有问题,我第一个想到咨询师傅,他们一次又一次耐心地给我建议。”
  “新教师的我,在一年中作了种种尝试,从进入课堂的忐忑,面对家长的紧张,到如今自信地上课,与学生、家长从容地沟通,我成长了。在师傅的倾心传授下,在学校多位老师的亲切帮助下,我最终顺利走过了这一年。一年中的工作成果,也让我对未来更有信心。”
  ……
  老教师的悉心指导对新教师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支持和帮助,让她们能尽快成长、尽快胜任,为教育第一线培养后继人才不也正是对教师节最好的献礼吗? 
  接着,全体教职人员齐聚学校新辟的体育中心参加了饶有趣味的游艺活动。乒乓球、桌球、桌游等体育项目,以及色香味俱全的茶叙,让大家既品尝了美食又愉悦了身心。
  芬芳的九月,一中心老师度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有意义的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