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与评价—学校教学质量研讨活动(一)


  10月18日下午我校进行了《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与评价--学校教学质量研讨活动(一)》,就三个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一是关于零起点的问题;二是2009届学生参加四年级绿色质量指标测试的情况分析;三是宣布了学校质量监控小组成员名单和工作职责。
  对于零起点问题市教委巡视员尹后庆指出所谓"零起点"教学并不是指在白纸上起步,而是基于学生生活的经验,进行符合课程标准的教学设计和实施。我校已连续两年请思来氏信息咨询公司对2012届和2013届新生进行了PCDP的测试。会上,思来氏公司的奚晓昕老师对两届学生的测评情况从认知、运动、语言三方面进行了对比和介绍。这个评估为学校办学目标的落实、教学质量的提高提供了数据的积累。
  贺蓓琳老师就四年级绿色质量指标的测试情况将市、区、学校三类数据进行了对比,从我校语文学科和数学学科的优势和不足两方面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措施。
  最后,丁刚副校长宣布了本学期学校质量监控小组成员名单和工作职责。
  学校的教学质量的提高需要教师不断改善教学行为,优化学生学习状态,努力提高课堂效率,这样才能促使每个学生都能得到健康、和谐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