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精彩讲座:关于中小学学科论文撰写

  11月8日下午3点,上海市英语教研员朱浦老师莅临我校,为全校教师做了关于论文写作的讲座,朱浦老师深入浅出,从各种视角阐述了论文写作的方法,通俗易懂,从选题、构架、梳理到撰写,细致入微的讲解使论文写作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从根本上消除了对写作的畏惧感。
   作为当代教师,在自身业务提升的过程中,更需要不断总结、反思,提升职业素养。新教师如此,成熟期的教师亦需要以此来消除职业倦怠,使自己突破瓶颈,上升一个台阶。做课题研究更需要规范的写作方式让课题表述得更清楚、数据更详实、证明更有力。
   作为教学团队,教学研究是一种有目的、有计划的探索过程,而不是一种盲目的活动。教学研究必须重视教学探索过程中方法的科学性和实践性。教学研究是一种运用科学方法,有目的、有计划地探索教育规律的认识活动。教学研究是对教育的未知领域的探索,而不是对已知事物的简单再认识。
  有了这样的理论引领,切实提高了教师们的研究意识,同样能从理论和宏观的视角来审视自己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