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马年开学首日——“新民网”今日独家报道【视频】

【新民网·独家报道】

今天(211日)是上海中小学校开学的第一天,由于天气寒冷,不少学校提前打开了校门,让孩子们可以早早进入教室。由于刚刚度过马年新春,不少学校里充满了马年的元素,武宁路小学更是别出心裁地让一匹活生生的骏马身披“马到成功”条幅,站在校门口迎接读书郎。

新民网记者在闸北第一中心小学看到,为避免学生在严寒的天气中过久等待,学校早在7时便已经开放校门。而原本新年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也由于天气原因,转为在室内举行。
  同样,新年的第一课也融入了不少“马”的元素。闸北第一中心小学五年级(2班)的新年第一课是“马年说马”,主要介绍各种马的来源和相关知识。孩子们在课堂上非常踊跃,金马奖、“木马”病毒…说到马,小朋友冒出了很多奇思妙想。

有意思的是,班级里将近一半的同学属马,他们还争相秀起了自己的红衣服、红裤子。不少小朋友更是从家里带来了各种与马有关的物品装点教室。(新民网记者 李若楠 萧君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