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第六周升旗仪式(2014.3.17)

展示中队:3(2)中队

 

莫:同学们,你们喜欢猜谜语吗?

集体:喜欢。

   莫:今天我就带来了一个,仔细听好了:双手抓不起,有刀切不开。煮饭和洗衣,都要请它来。是什么呢?

鲁:我知道,是水。

莫:对,是水!

 

鲁:水,是什么?

孟:科学家说:“化学式:H₂O,是由两种元素组成的质,一般无毒。在常温常压下为无色无味的透明液体。水,包括天然水(河流、湖泊、大气水、海水、地下水等),人工制水(通过化学反应使氢氧原子结合得到的水)。

 

鲁:说到水大家想到了什么?

倪:字典里有许多描写水的词语:水平如镜、水天一色、高山流水、在水一方……有水的地方,总是有好风景。下面就让我们听听这些描写“水”句子:

 

清水河,画一般:岸边,一棵棵柳树排成行,柔软的枝条垂在明镜似的河面上;水中,小鱼成群,有的轻游,有的蹦跳,有的贴在河底,一动也不动;河面上,燕子飞来飞去,唧唧地叫个不停,还不时地用翅膀拍打着水面

 

小河真美啊!清澈、碧绿、恬静,令人神往。远看它是那样的绿,绿得像一条翡翠色的绸带;近看它是那样的清,清得可以看见河底游动的鱼虾。夜晚,那弯弯的月牙倒映在清澈透明的小河上,是那样的美丽,又是那样的温柔。此时的小河更显得迷人。

姜、陈:最快乐的就是这河水,简直像一位活泼的少女,唱着、跳着,拨动着老树伸过来的根须,拍打着黄褐色的山崖,踏着河滩上那些石子,无忧无虑地奔跑着。河水中不时跳出一条鱼儿,使河流显得更富有情趣,更天真可爱了。

 

蒋:哟,你们女同学就是这么柔情似水。让我们男同学来给你们一些实际的数据。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们蔚蓝迷人的地球,它同时有一个别名叫做水球。地球表面70%是水,且大部分是海水,我们赖以生存的淡水资源非常贫乏,淡水资源仅占水资源的2.6%,而可饮用水仅占淡水资源的1%

 

集体:哇,原来水资源那么重要!

郑、沅:我们生活中离不开水!

        水可以洗头,可以洗脸,可以用来干家务!

        我们上医院打针,打针的时候需要水。  
           冲胶卷也需要水。

        家里的电冰箱内的冰都是水冻起来的!这样就可以储藏东西了! 

  

   莫:注意!注意!人类的浪费,环境的恶化导致世界上一些国家和地区用水频频告急。因为缺水,导致大片良田干涸,颗粒无收;因为缺水,沙漠正一步步吞噬着生机盎然的绿洲;因为缺水,人们的日常饮用水受到严重威胁。当我们看到这些画面时,我们是否感到心情沉重难过,我们需要发出怎样的呼喊:“节约用水”。  

 

吴、沁:我有节水小妙招!

        我们洗了手的水可以用来洗脚,最后用来浇花!  
        洗了米的水可以用来洗菜,最后用来浇花!

        在水龙头上贴上标签“请把我关上,谢谢!”

        提醒家长要随手关水龙头!  

鲁:让我们来说一说。

    自来水,清又清,洗洗小手讲卫生。  
       先把袖子卷起来,打开龙头冲一冲。 
       关上龙头打肥皂,手心手背都洗净。

    打开龙头冲干净,甩甩小手擦干净,

    节约用水记心中。  

   

诗朗诵:水像一位温柔的母亲,孕育着一个个国家和民族。

        水像一位羞涩的少女,诉说着一件件心事。

        水像一位慈爱的老师,教导我们一个个自然的哲理。

        水像一个收购站,包容忍受一切。

        水像一个精灵,给大地带来生机。

        水是我们的好朋友,让我们节约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