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学年度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长评选实施方案

2013学年度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

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长评选实施方案

 

评选表彰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队长、优秀少先队集体是学校和少先队组织一项重要的工作制度。通过评选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广大队员、队干部、队集体奋发向上,全面发展。依据闸教普(2014)号文件精神,进行评选2013学年度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优秀少先队员(队长)、优秀少先队集体工作。

一、评选表彰的对象

三——五年级的少先队员、少先队队长

二、评选表彰的名称

1、优秀个人: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长

2、区级名额:优秀队员2名(三、四年级各1名)、区优秀队长1名(五年级)

三、评选表彰的条件

(一)少先队员评选条件

1、模范遵守《中小学日常行为规范》, 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2、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积极参加少先队组织的各类活动,表现突出,在队员中起到表率作用。

3、关心集体乐于助人,服务意识强,在队员中有一定的威信和影响。

4、学习目的明确,能刻苦钻研,虚心学习,各科成绩优秀或有重大进步。

5具有立志成材的崇高理想有特长,并能在校级以上各级比赛中获得相关荣誉或在学校组织的活动中积极表现自己的才能。

7、具有意志坚强、不怕挫折、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等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

(二)优秀少先队队长条件:

1、品学兼优,具备优秀少先队员的各项条件。

2、担任中队干部学校大队委员、大队干事,在工作中遵守少先队制度,认真完成班、队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少先队的组织建设出力献策。

3、具有扎实的语言表达能力创新的撰稿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善于组织队活动,在中队或校级活动中有出色表现。

4、关心集体,热心为同学服务做少先队员、儿童团员的楷模,能带领其他同学共同进步。

四、评选表彰的操作程序

1、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由校长、德育主任、大队辅导员、年级组长及家委会代表组成的评审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并进行公示。

组长:徐静

组员:陈亚男、金莉、何忆佳、郑皓、王菊英、家委会代表

2、发动层层推荐:以中队为单位,由学生按照评选条件和要求进行第一轮民主推荐;由中队委员会按规定名额进行申报,并组织撰写申报材料;

3、综合考评选拔:评审领导小组对各中队推荐的优秀个人候选人进行综合测评,产生我校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长名单。并根据测评结果,按照优良顺序,确定区级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长候选人名单,并将推荐名单张榜公示

4、组织上报材料:经公示没有异议的,按规定的时间截点组织材料上报区评优领导小组。

五、评选表彰时间要求

32728日        宣传动员,公布评选方案

328日~4月1日      中队民主推荐,产生班级候选人名单

423日          评选产生区级优秀候选人推荐名单

4月4日               区级优秀候选人张榜公示

 4月11日~4月17日     区级优秀名单张榜公示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大队委员会

2014年3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