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育目标,谈“减负增效”

聚焦教育目标,谈"减负增效"
--语文学科活动展示

    4月22日下午,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举行了"聚焦教学目标,谈减负增效"的语文学科展示活动。本学期语文学科"减负增效"的工作重点落实于课堂实践,我们主要通过加强教育研究和改进教学管理、教学方法等手段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参与此次活动交流的是一年级、四年级教研组。期间,两位语文教师陈冰珺、王菊英参与了教学课的展示:陈冰珺的《蜘蛛织网》主要通过形式多样的练习训练来激发学生的识字兴趣,帮助学生积累有效的识字方法;王菊英的课堂教学重点在分层练习的设计与评价上,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学习,帮助不同能力的学生都获得提高。两位教研组长在评课总结中,围绕各年级的教学重点、难点,分别提出了改进课堂教学策略,使学生乐学、善学的具体措施和建议,得到了学校领导及各位一线教师的认同。
    一个半小时的展示活动在浓浓的研究气氛中结束了,但"减负增效"的工作实践还在各位语文老师的努力下深入地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