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短暂美好福州行,交流研讨齐分享

  2015年12月3日,我校徐静校长,教导戴佐欣老师,以及赵文颖老师随上海市教研员朱浦老师,区教研员唐伟文老师来到福州,参加“学习,交流,研讨,互动”闽沪两地名师教学研讨会。赵老师带着“The Dentist's Advice”一课和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一同看起了牙医。戴老师为福州的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说课,具体阐述了该课中“OTCPBUE”,也就是朱浦老师所说的七个汤圆在课堂教学中的呈现。
  课后,朱浦老师为福州的400余名老师们做了精彩的讲座,即基于单元整体的有效教学设计。通过案例分析,我们意识到教师和学生都是课程的主体和课程的创造者。英语新课程不只是特定知识的载体,而是师生共同探求新知、形成能力、体验情感、感受文化的过程。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和朱老师也展开了精彩互动。通过朱老师的讲座,老师们都深受启发。而这次的福州之行也给我们一行人员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