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三羊开泰辞旧岁,金猴闹春迎新年—记新年主题活动暨校园体育节

 1231日,2015年的最后一天。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通过自我展示、自主课堂的形式用自信、阳光的状态迎接2016年的到来。二、三年级的小朋友通过艺术小精灵巡演团的方式把各自的特长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大哥哥大姐姐的精彩演出赢得了低年级小朋友的阵阵掌声。有些低年级的小朋友也跃跃欲试上台演奏了钢琴曲目。四年级的学生通过“小小先生猴先生,齐聚一堂共话猴”的自主课堂的方式,通过猴年成语大串烧,猴年影视大联播,猴年故事大讲坛,猴年邮票我来画,猴年民俗大发现来介绍猴年的民俗文化。五年级的孩子通过“新年心愿话心语,共圆童心发展梦”来写下自己的新年希望,同学们还互相赠送了礼物并相互拥抱,表达了深深的同学之情。

  与此同时,学校还进行了体育节的活动,并与新年主题活动交叉进行。直到下午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还在担心我们的体育节会不会因为重度雾霾而取消。幸得老天长眼,天空在中午时段逐渐清朗起来,空气指数也从不能进行户外活动的重度雾霾降为不能长时间户外活动的中度雾霾。为了不让孩子们失望,学校及时调整了体育节活动方案,将原本需要长时间在户外的各年级集体比赛项目转移到了春华楼五楼体育中心室内进行。一至五年级各班级都派出了自己的代表队,参与到各项集体比赛中来。一、二年级小朋友参加了“小猢狲赛跑”20米迎面接力赛跑的比赛;三年级进行的是“猴年大接力”30米往返接力跑的竞技;四年级同学参与的“猴王领队闹新年”齐心协力跑也是趣味纷呈,每队还邀请了一位教师外援;五年级“群猴过河”拔河比赛每班可邀请的老师帮手增加到了两名,连我们的徐静校长都亲自上场助阵,和同学们一起努力,使出浑身的力气也不在乎自己的形象啦!

  而室外的空气质量也好像是被我们学生的热情所感动,再次降为轻度污染。孩子们终于可以不用担心雾霾的影响,进行一些短时间的户外活动了。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盯核子、跳跳乐、投篮、踩高跷、足球射门、套圈、夹沙包跳、投球进筐、沙包掷准、翻板对抗、抓米结子等活动项目,完成活动规定的要求就可以在《炮炮兵》手册上盖上一个鲜红的“小兵章”,孩子们玩得可开心啦!

  下午14:30,历时两个小时的新年主题活动暨校园体育节落下了帷幕,一中心的校园中处处涌动着孩子们的笑脸,每个人都收获满满又意犹未尽。三羊开泰辞旧岁,金猴闹春迎新年!让我们期待2016年,学校为我们准备的更多精彩活动!祝同学们新年进步!步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