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相长  硕果累累

师生相长  硕果累累
-- 记一中心英语组汇报暨展示活动

    我校英语教研组于5月20日对全校进行了一次汇报展示活动。该活动以详实的内容、形式,从多方面汇报了英语教师本学期来参与学校课改取得的巨大进步,获得全校教师的一致好评。
    吕芳老师围绕学生最喜欢的电视节目向大家展示了一堂拓展型的英语课。由吕老师亲自制作的多媒体下载了sports programme, news, weather report, music show 等近十种不同的电视种类,贴近学生的生活,而所设计的问题也使学生有话可说,再多的言语操练也不成为学生的负担,课堂上学生的积极性很高。尤其在课的结尾部分,吕老师设计的师生互动场景也调动了与会教师的兴趣,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同时,这节课还渗透了德育教育的教导学生不要沉溺于电视而耽误学业,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
    随后,低中高年级将X课上所学到的内容分别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别看低年级小朋友年龄小,但他们会的儿歌可真不少。"Ten Little Monkeys"、"You and Me"、"How are you"等,童稚的语音,纯真的语调,可爱的笑脸引来教师会心的笑声。周冰老师指导的小品《Country Mouse and City Mouse》讲述了两种生活于不同地区的老鼠相互拜访而引出的趣闻轶事,表现迥异的生活习俗和地域风情,孩子们会声会色的表演、准确的语音语调博得了不少掌声。最出彩的当属邱晨老师编排的《The Awarding Ceremony of English Carnival》,主持人一口地道的美式英语出口不凡,夺人眼球,得奖感言或是激动,或是忐忑,煞是有趣;而超人特工队的配音,Mary演唱的歌曲都使教师们赞叹不已。而这些节目都只是英语X课众多内容中的一小部分,是其中的一段缩影。
    学生们的表演少不了课堂的实践。在课堂上,教师们注重用游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如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猜谜,擂台赛等无一不显示出教师为提高学生兴趣而做出的精心设计。其次,创设情境巩固新授,如In the Jungle, A Birthday party, Two Cats等,教师们不但重视学生在课堂中的口头输出,更注重学生的课后反馈,根据低中高学生实际的英语水平,为学生布置不同层次的作业,形式多样,有制作连环画,图示解释动植物的生长过程,仿写,续写课文,结合所学内容进行写段练习,主题涉及职业,玩具,学校,教室等第,切实提高语言水平。英语教导唐老师总结了本学期英语组开展的研究情况。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最后英语组的同仁们纷纷表示要将成绩化为进一步努力的动力,为培养出合格而优秀的一中心毕业班作出他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