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探索 发现 感悟——小记者科普一日营

  2016年7月14日,我校的二十多名少先队员们参加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以“探索 发现 感悟”为主题的小记者科普一日营活动,实地探访科普场馆,在互动体验中探索科学世界,感受科学魅力。
  上海大学机器人科普教育基地 —— 揭开现代机器人技术的神秘面纱。小记者们了解了机器人如何在生产生活中为人类服务。生动形象的讲解使小记者们在活动中提高了机械与电子方面的知识与能力,也培养了他们对机器人的学习兴趣。
  鲁庵印尼制作技艺传习所 —— 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亲密接触。传习所展示了鲁庵印尼的传承体系、原材料样本、制作工序与成品等,小记者们在参观中感受中华传统艺术瑰宝的别样魅力、匠客精神与技艺内涵。
  参观活动中,小记者们小组分工,有的摄影、有的记录,非常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参观活动后,小记者们一起整理资料,还参加了如何撰写通讯稿(游记)、活动微信制作的专题讲座。一天的行程充实而有意义,不但普及了科普知识、开阔了眼界,更是明确了要成为优秀小记者所需具备的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