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红领巾,同筑中国梦—上海市红领巾理事会倡议书

  倡  议  书

  亲爱的少先队员伙伴们:
  你还记得初次戴上红领巾的那天吗?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鲜艳的领巾胸前闪耀,嘹亮的呼号心中回荡,那时澎湃的心情一定还记忆犹新。从此,少先队员是我们光荣的称号,红领巾是我们光荣的象征。但在日常生活中,有些队员并没有时刻珍爱红领巾,有的甚至是脏兮兮的。
  队员们,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没有长征中红军战士的浴血奋战,没有抗战中爱国将士的众志成城,就没有我们戴着红领巾在校园里安静读书的幸福生活。简单的红色领巾承载着太多不简单的理想与信仰,轻柔的三角布料蕴含了太多厚重的历史脚印与时代呼唤,我们理应珍爱红领巾,争做队旗下的好少年。
  在今天的开学典礼上,上海市红领巾理事会向全市少先队员郑重倡议:珍爱红领巾,同筑中国梦。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倍加珍爱红领巾,规范佩戴红领巾,始终保持红领巾干净、整洁、美观;要了解少先队光荣的历史,广泛开展“学队史、爱领巾”活动,时刻铭记少先队员的光荣身份,时刻保持少先队员的良好作风,增强作为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
  我们还建议,在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大家“戴着红领巾去旅行”,在自己的QQ、微博、微信上晒一晒领巾与国旗一起飘扬的照片,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伙伴们,我们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红领巾是我们的光荣标志,热爱少先队,就从珍爱胸前的红领巾做起,用我们的责任、热情和活力为它增光添彩,用最好的自己和最佳的表现告诉未来:实现美丽中国梦,我们时刻准备着!

  上海市红领巾理事会
  2016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