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竞聘工作的研究

 

班主任竞聘工作的研究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星级班主任竞聘工作侧记

  本学期,我校以《班主任竞聘工作的研究》这一课题为抓手,开展了“星级班主任”的竞聘工作。这一工作的开展,旨在尝试探索班主任的竞聘配用、培养、使用、续聘、解聘等工作的制度框架,并希望通过研究加速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的规范及特色班主任队伍的发展、提高。
  班主任是学校开展和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是班级集体的组织者和教育者。为加强学校思想品德教育,推进“童心学校”的创建,激励班主任做好教育工作,我校特提出“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星级班主任要求”。
  首先,徐静校长在全体班主任教师大会上进行了评聘工作的动员,并对评聘要求、竞聘条件进行了解读。由符合条件的班主任老师提出星级班主任的自我申报,然后,在此基础上,由学校聘任委员会以及特邀专家评审组对于星级班主任的特色总结进行评审。
  经过一系列的评审工作,章宏琴、潘敏、袁月文、王申、王菊英、徐洁、朱葆桦老师被评为我校首批“四星级班主任”。
  目前,我校将确定的2005年度四星级班主任名单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听取教师们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