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参与  共同发展

 

共同参与  共同发展
—— 一中心家委会重组

  现代家庭不仅是家庭成员休养生息聚居之地和家庭教育基地,而且成了家庭成员进行终身学习的主要场所。良好的家庭教育是促使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一环,家庭教育与学习教育的同步,是教育成功的基础。几年来,我校坚持在扎扎实实抓好学校教育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家庭与学校之间的协同发展。
  为了更好地发挥我校家长委员会的作用,挖掘家长们的特色、专长以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质量,本学期我们在家长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经过协调重组后,将一中心家委会分为“家校沟通组”、“教育教学监督组”、“活动策划组”。
  我们根据学校各个时期不同工作、活动,分别邀请各项目组的家长们参于学校活动,共同商讨活动内容及项目。前不久,“活动策划组”的部分组员就参加了“体育节”的活动,当了一回广播操评委,大家都感到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趣。而“家校沟通组”的家长们就参加了我校期中学校工作汇报会。会上,徐静校长平和、坦诚的话语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同时也得到了与会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理解,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