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新疆呼图壁县一小的伙伴们手拉手

 

与新疆呼图壁县一小的伙伴们手拉手

  俗话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今年十月,我校迎来了两位来自遥远的新疆呼图壁县一小的老师,他们在我校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考察。
  在这一个月的考察生活中,我校的老师、队员和两位新疆老师成为了朋友,闲暇之余他们总会到大队部和队干部们聊聊考察的感想、了解同学的学习生活,队干部们也十分好奇他们的家乡新疆的情况,问了很多问题,两位新疆老师详尽地向我们描述了新疆的美景、盛产的水果以及气候的特点等等。
  当得知其中一位老师也是小学的大队辅导员后,队干部们更是兴奋。我们每位大队委员都给这所新疆呼图壁县一小的大队委员们写了一封信请这位老师捎去,信中大家对自己和自己所在的家乡上海做了一番介绍,有的还送上了照片,大家都希望能和那里的伙伴成为笔友,互相交流各自家乡和学校的状况。
  难能可贵的是我校二年级(2)班的小朋友,听说有不少大哥哥大姐姐和遥远的伙伴交朋友,他们也跃跃欲试,在辅导员王珅老师的启发下,全班小朋友也给这所新疆呼图壁县一小的伙伴们写了信,并且还送上了不少崭新的学习用品和玩具。
  最近,有不少同学陆续收到了来自远方的回信,大家都非常高兴。辅导员王珅老师组织小朋友开展了读信活动,一些小朋友还在周记里记下了收到新疆小朋友回信的感想。

以下附录其中一位二年级小朋友写的收到来信的感想:

我收到新疆小朋友的回信了

  星期五的下午,同学胡西文和陆静怡拿着一叠信来到教师,正当同学们感到奇怪时,紧跟其后的王老师说道:“同学们,新疆小朋友给你们回信啦!”话音刚落,教室里一下子“炸”开了锅。此时,我的心情也跟着兴奋了起来,不知道有没有我的信。当王老师叫到我的名字的时候,我激动得差点跳起来,天天盼望的回信终于等到了,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一拿到信,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只见信封上还有一个新疆呼图壁县城市的照片呢,真美!给我来信的是呼图壁县一小三(6)中队的王佳茹同学。她在信里为我介绍了呼图壁县那美丽的天池、百富汉堡等,也告诉了我许多她的个人爱好:喜欢看的书、爱收集的东西……看来她也是一位爱学习的好同学。我看了这封信心里很高兴,这是我第一次收到别人给我的来信,而且能交到一位来自远方的好朋友,真开心!
  回家后,我把信读给了全家听,我对爸爸妈妈说:"我以后一定要常和王佳茹同学联系,要和她在学习上比个高低。"

——二(2)班  徐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