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童心迎奥运

 

童心迎奥运
——记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英语嘉年华”

  12月31日星期五是2005年的最后一天,人们用不同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挽留岁月的匆匆。在那一天,我们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的师生们用自己的创意,拥抱了新年的喜悦;用自己的智慧,驱走了一夜的绵绵细雨;用自己的热情,温暖了寒冷的身躯;用自己的童心双语小奥运写下了值得永远留在记忆的篇章。
  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每个学生的热情参与下、在30个班主任老师尽心尽力的策划、带领下;在全体英语老师、大队部的积极投入下;在音乐组、美术组、信息组、科常组、体育组的友情支持下,我们的童心双语小奥运成功的举办了。我们的会标、我们的吉祥物、更有我们的圣火传递载着心中不灭的热情,在熊熊燃烧的圣火中,一中心的五个年级30个班级,各自代表着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的30个参赛国,出场了。在上界奥运举办国希腊队的引领下,每个参赛队随着充满异国特色的音乐,在主席台展示了各自国家的名俗风情。加拿大枫叶洒落一地的浪漫,哥伦比亚咖啡豆飘在满天的回味;埃及金字塔的带我们走入神秘、美国NBA球队让我们充满激情;西班牙斗牛士的威猛、日本少女身穿和服的纤弱、阿拉伯面纱的羞涩、草裙的让我们尽收眼底;韩国的泡菜、澳洲的袋鼠、在孙悟空的召唤下,中国的队员们压轴预示着2008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双语演唱的“歌声与微笑”伴着优美的舞姿,告诉各个参赛国,我们激烈的比赛将要开始,但我们童心双语小奥运的主题是“Let's enjoy. Let's be happy.”
  在上午10点左右,30个运动项目开赛了,你可别小看这些小游戏,都是经过尽心策划的,每个赛场门口都有各自设计的中英双语运动名称、规则、奖励方法,每个进入比赛者都得过关才能获得参赛证,当然比赛中的金牌获得者将会有意想不到的奖品,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组织者、裁判等大多是各班的自愿者。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的广播室也在不停地播报着各大洲、各参赛国的金牌数,可以看到小自愿者们在紧张地统计着金牌数,可以看到全校每个参赛队员的欢乐的参与。
  经过一小时左右的比赛,我们的奥运会在外教主持的师生友谊拔河赛中,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距离,在集体舞的欢快中我们的童心奥运会拉下了帷幕,我们期盼着下界嘉年华的到来,我们期盼着新的一年中“童心学校”——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更创辉煌。

附:

2005英语嘉年华
“童心双语小奥运”活动报导

  在辞旧迎新的12月31日,我校(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举行了别开生面的“童心双语小奥运”。在开幕式上,不仅举行了隆重的圣火传递和点燃仪式,并且举行了有趣的"各国运动员代表入场"的活动,各个中队经过事先精心地设计和准备,以奇异的服装和生动的表演展现了自己所代表国家的文化习俗。比如代表中国的三(3)中队身穿唐装在《爱我中华》的乐曲中缓步入场;又如四(2)中队的西班牙代表团人人穿着黑色紧身服,手拿红布来到台前,还给大家展示了一段斗牛舞,队伍中间一位同学扮作牛在钻来钻去,十分有趣;代表韩国的三(5)中队还给台前的老师和家长来宾品尝了泡菜呢!
  有趣的开幕式后队员们分散到各个教室,参加了奥运小游戏,如报纸翻身、小球追大球、运球接力等。大家参赛都很踊跃,因为都想给自己的国家(班级)争取更多的奖牌。闭幕式上,外教老师主持了一场激动人心的师生拔河比赛,引得同学们一片欢呼。
  这次活动同学们都感到十分有趣,它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英语口语的能力,也使大家了解了世界各国的风土人情,还进一步增强我们集体的团队合作精神,相信每一位一中心的伙伴都和我一样对这次活动意犹未尽吧。

——大队委员    徐云弘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