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学习雷锋精神,提高团员意识

 

学习雷锋精神,提高团员意识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团员教师为“创建文明城区”献行动

  在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黄勤霞的带领下,学校团员教师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提高团员意识”的实践活动。他们在学校附近的马路上,清除违章乱贴的小广告,以实际行动实践着“创建文明城区,我为闸北出力”的诺言。
  参与此次活动的团员教师有团总支书记沈彩红、团委委员徐海、朱叶,以及姜敏、吴悦敏、蒋琦、倪之冏、邵亿文等近十位教师。他们早早地来到学校,拿起准备好的小铲刀、塑料瓶和垃圾袋等,开始了学雷锋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地点,是
学校附近的康乐路从天目东路到海宁路路段。这些平时都和粉笔打交道的青年教师,看到水泥柱、玻璃墙面上一层又一层的广告纸,教师们想尽一切办法,采用撕、铲、刮、喷、抹等各种手段清除垃圾小广告。由于粘贴时间过长和数量过多的原因,这一看似简单的工作却进行地异常缓慢。
  附近的居民见到教师的这一行为,也有不理解。他们认为,贴小广告的人太多了,不多久,又会有人再来贴的。因此,教师这么做,其实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效果。团员教师倪之冏一边忙着活计,一边向居民解释,文明城区的建设就是从每一个人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的。
  当然,团员教师这样的举动,得到的更多的是赞许的目光和赞扬的语言。刚开始时,附近一些晒太阳的老伯伯们以为这群年轻人是高中学生或大学生,而当他们得知是一中心小学的教师时,纷纷啧啧称赞起来。
  自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以来,每年的三月五日,学雷锋活动就会如期而至。然而,当今社会,我们到底应该学习雷锋的什么精神,以何种形式学雷锋等都是新的命题。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团总支除了成立团员教师志愿者服务队,不定期地开展以社区和学生为对象的各种志愿者服务外,还积极开展各种讨论,对新时期团员青年的奉献精神与教师的新职责做出了新的阐释,努力实践着增强团员意识的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