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教学效率  落实减负增效

 

提高教学效率  落实减负增效

  我校的语文教学以“减负增效”为目标,整合感悟式的语文教学特色,从“兴趣、积累、运用、品悟”四方面,引导学生不断实践课堂,“自主体验,有效感悟”,在语言实践活动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在近日开展的区二年级语文教研活动中,我校陈冰珺老师代表本校二年级语文教研组上了一节公开展示课《西湖名堤》。整堂课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进行。陈老师在教授新课《西湖名堤》时,打破逐段讲解的惯例,遵循时空情境原则,先让学生对课文进行整体感知,然后直接通过媒体演绎,引出“名堤”的描写,这样既节省时间,又保证学生注意力始终集中于教学内容。在激发学生兴趣的基础上,陈老师也始终注意把握住教学的重点和难点,使学生在积累和应用的过程中,通过朗读品悟课文。这堂展示课得到了全区二年级语文教师及部分外区教师的好评。
  这堂课也是二年级教研组通过学习二期课改的课程标准后,在语文教研组长王珅老师带领下,所展示的一节研究成果课。其间,还得到了刘静副校长和王如老师的指导和帮助。
  在“减负”受到社会各方面的普遍关注下,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以尽可能少的时间投入,让学生在课堂上收到尽可能多的实效,这就是我校课堂教学实践所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