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拒绝邪教

 

校园拒绝邪教

  2006年3月23日,“反邪教”现场会在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隆重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市区领导和闸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孙惠民、组织科科长金芝兰等领导。
  一中心小学四(4)中队在会议上召开了“拥抱科学 远离邪教”中队主题队会。主题队会由队员介绍最新的科技信息拉开帷幕,使队员们为科技的迅猛发展而振奋不已。接着各个小队交流各自搜集到的有关邪教组织的资料。“小脚丫小队”通过演示实验的方法,揭穿了邪教一个又一个骗人招数;“小天使小队” 和“亮眼睛小队”运用大量图片资料,揭穿了邪教是危害社会的不法组织;“智慧娃小队”则提出倡议:要擦亮自己的眼睛,远离邪教,拥抱科学!主题队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讲故事、做试验、诗朗诵、快板、歌舞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大家知道了什么是邪教;明白了遇到邪教该怎么办;感悟到学科学、爱科学的重要性。
  中队主题会得到了在座领导的高度评价,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