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与发现:青春的信念与向往

探寻与发现:青春的信念与向往

  当我经过慎重的思考,向学校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时候,我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我在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队组织中已经度过了十几年。在团组织的带领下,我从一个未涉世事的天真女孩,成长为一名教师,虽然身份、职业转变了。然而,对团、对党组织的信任和向往却从来没有改变过。”

  是的,我曾经为自己能带上团徽、唱响团歌而振奋不已;我对党的热爱和追求没有任何的犹豫。这似乎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成了我生活工作的一部分。

  可是,当党支部书记接下我的申请书,语重心长地说:“姑娘,以后的日子,要更用心地要求自己,不断进步啊!”时,我突然对自己有点失望,因为彼时彼刻,我居然无法明确地告诉自己:对团对党的信任和向往到底是什么?

  于是,我开始扣开自己的心扉,拷问自己的灵魂,用事实为依据寻找答案。

  又是一年,我在教师的岗位上实践着自己的教育理想,而有关向往的答案却依然模糊不清。直到2005年11月,经过学校团支部的换届改选,我被推选为学校团支部书记。感谢这次机会,是它让我更深入地去探询“团员意识”这个名词解释,是它让我在我们年轻的团员教师身上读到了当初的朝气蓬勃、激情万丈,也是它让我更加坚定了对团对党的信任和向往。

  不会忘记迎新晚会上,团员教师活跃的身影,精彩的舞台表演博得大家的欢声笑语,那张灯结彩的会场布置赢得大家的啧啧赞叹,而这精彩的背后,是繁忙工作之余挤出的时间,是团员教师苦乐相间的付出。

  不会忘记三五学雷峰的日子,我们整装待发,带上铲刀、水桶、垃圾袋,走上了北站街道的大街小巷。为了清除这些恼人的小黑广告,年轻的团员教师没有二话,没有怨言,成了太阳底下最辛苦的人。让我们把目光转向那天下午, 我们的行动不被人理解,当有人当面指指点点,说些丧气话的时候,我们的团员说:“这些事,你也不做,我也不做,谁来做?你也做,我也做,以后就不需要做!”这样的话语,巧妙而富有哲理,简短却耐人寻味。当我们的美女教师带着未婚夫来参加学雷锋日的团员活动时,我被深深地感动了。要知道,那几天他们正忙碌地筹备着下一周的婚礼。当然,这忙碌累人的活,也给我们带来了欢笑。当附近的居民得知我们不是高中生,而是学校老师后,那发自内心的赞叹时,是我们得到的最美好的回报。

  不会忘记我们协助区残联,的残疾人运动会。从裁判组到仪仗队,从主持人到后勤保障,每一个岗位都需要人。又是我们的团员教师又是冲在最前面,不需要动员,不需要鼓励,一切出自真心。

  不会忘记我们团支部委员会这个小巧的家,五个人分工明确又互相合作。四月中旬,我因个人原因不在学校,所有的工作都是我的伙伴们帮着分担,组织活动、举行讨论、写小结汇报,一切都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这是一个优秀的团队,这是一群优秀的青年。我欣慰,在大家的努力下,我终于明白的对团对党的信念与理想的真切内涵。

  时值胡锦涛同志提出社会主义荣辱观。我想,我们的团员教师正是以行动在实践,在证明,我们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所以,我们为自己是团员而感到光荣。

  当然,我们是年轻的一代,我们是好动的一代,我们也需要把团员意识教育内化为教师的自我需求,在本质上涵养化育团员的德性。于是,每位团员都积极开动了脑筋,为团组织的学习与活动献计献策;于是,团员教师的风采展示让我们更加熟悉青春的内涵。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相信,知荣明耻的现代团员青年,将一如继往地开创新的世界,青春的风采将永远闪耀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