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人间

 

情暖人间

  每逢寒暑假,学校干部都会走访慰问教工。今年也不例外。

  寒假一开始,一中心的干部便带着一份感激,一份祝愿和一份关怀纷纷走进教工的家中进行慰问。

  2008年1月28日中午,天空中飘着鹅毛大雪。由于数日来接连不断地下雪,地面上已积满了厚厚的一层雪。黄勤霞书记和人事干部石峥两人手拿慰问品,顾不上撑伞,冒着大雪,踩着泥泞,开始了一家又一家的教工家访。

  她们来到教工家里,问长问短,向教工的家属表示感谢,感谢家属长期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理解和关心;询问教工家中的困难,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与指导;感谢老职工几十年来为学校辛勤工作,付出的劳动;还走进刚生好宝宝的教师家中,前去表示祝贺。

  教工及家属都很感动。他们倒热茶、拿毛巾给她们擦淋湿的衣服,还感激地说:“下这么大的雪,你们还来家访,真是过意不去!”黄书记笑着说:“这就是雪中送炭。”虽然屋外三九严寒,但所到之处都洋溢着春一般的温暖。

  一中心小学每年干部寒暑假的家访活动,拉进了干群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为和谐校园的创建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