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体验合作 学会坚强

体验合作  学会坚强

  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于9月25——27日,组织全体五年级学生开展了为期3天的佘山探究实践活动。

  短短的3天时间里,从刚刚到时的兴奋到游览景点时的兴高采烈,从队列训练中的疲惫到走时的依依不舍,队员们品尝到了各种滋味。参观部队、集体生活、野炊烧竹筒饭、水果拼盘、包“爱心”馄饨等,让队员们学会了自理、独立生活;丰富多彩的内部活动、快乐而有趣的定向越野,同学们学会了团结合作,感受了大自然的愉悦;在“学做小军人”活动中,学校聘请了武警辅导员给队员们进行队列训练和传统教育,在迎风不动的军姿训练中,同学们磨练了意志、学会了坚强,同时也尝到了艰难与苦涩;在读家信、写家信中,同学们更是深深体会到了长辈的关心和殷切的期望。

   

  为期3天的活动在同学们登上大巴时的留恋中结束了。活动中,队员们品尝到了辛酸和甘甜,引用教官的一句话:皮肤黑了,腰板挺直了;难忘的佘山探究实践活动将会在同学们美好的回忆中舞动得别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