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系列活动----观看《建国大业》 创新学实形式

观看《建国大业》   创新学实形式

 

    为配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全体教职员工接受一次形象生动的正面教育,同时结合建国六十周年庆祝活动,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通过唱红歌、观看电影《建国大业》等,增强学习培训效果。

925日,闸北区第一中心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了建国60周年纪念影片《建国大业》,并组织开展了一次观后讨论。同志们感到,观看《建国大业》影片,回顾新中国成立前后的重大历史事件很有意义,共产党的胜利最关键的还是民心所向;同志们认为,影片极大地激发了心中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国情怀;党员老师们更是感慨,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观看这样一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对全体党员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机会,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学实活动,观看该影片后,不仅让我们重温历史,牢记中华民族曾经保受的苦难,也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情绪投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之中,以实际行动迎接60周年的大庆。下面摘抄部分党员和民主党派的观后感:

党员金美琪老师:观看了《建国大业》这部影片,作为青年党员的我非常感慨,重温那段历史,更提醒我们要铭记历史,把握现在!提醒我们要珍惜当下,共克时艰,为建设繁荣富强的新中国竭尽所能。

党员王志敏老师老师: 观看了《建国大业》这部电影,深切地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老一辈的革命家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美好的一切。不忘过去,珍惜现在,展望未来,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就是我们这一代人义务和责任。只有这样,才算不辜负老一辈革命家的期望。

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王如老师: 开国大典上那些发自真心的无邪欢笑,让我想到这个国家曾经也是个有着无邪笑容的婴儿。这部电影拍了一个国家诞生前的阵痛和血污,和充满希望的婴儿年代。看完影片,我们看见了这个国家的基础,看见了它的合法性来源,看见了它从血污中携带理想的诞生过程,看见这个婴儿的天真笑容,《建国大业》完成了它的使命,记忆和遗忘的搏斗,不能停止。

闸北区民建青年委员会副主任金宁老师:《建国大业》里,民主党派得到了浓墨重彩的刻画,张澜、李济深等的确是一党之精英,不但资历颇深,德高望重,而且见识非凡,对于形势之判断可谓一针见血,精辟之致。在民主党派人士的支持与帮助下,中国共产党取得辉煌的胜利!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六十周年。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我们应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领会和把握新形势下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涵和规律,明确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的任务和途径,积极探索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的方式和方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真心希望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继续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创美好和谐的未来。